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同比下降 创下四个月新低

    记者3日从财新网获悉,7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为52.8,较6月下降1.1个百分点,创下四个月新低,仍在扩张区间。制造业和服务业PMI皆放缓,拖累7月财新中国综合PMI降至52.3,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

    中国综合PMI回落
    中国综合PMI回落

    服务业新增业务量增速创2015年底以来最低,部分受访企业反映,市况相对低迷,削弱了客户需求。制造业新订单增速也放缓至4月以来最低,带动新订单整体增速降至略逾一年来新低。

    业务量小幅增加,促使服务业企业继续增加用工。7月中国服务业用工虽仍在扩张,但增速放缓。制造业用工则继续收缩,综合后的整体用工规模连续两个月出现小幅收缩。

    7月中国企业投入成本继续上升,制造业成本涨幅虽然较6月有所放缓,但仍高于服务业成本涨幅。服务业投入成本涨幅与上月基本持平。受访企业普遍表示,这与燃料和原材料、薪酬的上涨有关。

    成本压力上升,导致服务业与制造业企业继续上调收费价格,但涨幅收窄。服务业收费价格涨幅跌至去年9月的低点,制造业出厂价格涨幅也放缓至三个月以来新低,使得产出价格创下今年初以来最弱涨幅。

    两大行业企业对未来12个月的前景信心度皆有所下降。其中,服务业企业信心度降至有数据以来的历史次低点。公司持续重组、中美贸易战和关税是影响企业情绪的负面因素。制造业乐观度也并未改善,业界信心仍较低迷。两大行业对未来一年生产经营前景的整体信心度降至32个月以来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