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津列车换复兴号 票价不变北京到天津35分钟内可达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最新消息,京津列车将全部换成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据悉,京津城际还将恢复350公里的运营时速,同时,北京到天津的时间将35分钟内可达,而车票的价格保持不变。

    全部列车昨日已更新“复兴号”

    京津城际铁路一定程度上催生了高速铁路“中国标准”。2008年,刚开通运行的京津城际高铁全部动车组均为“和谐号”,经过一段时间“和谐号”和“复兴号”共同上线后,昨日,全部动车组更新为我国独立自主研发的“复兴号”。

    京津城际铁路全部列车更换成“复兴号”
    京津城际铁路全部列车更换成“复兴号”

    京津城际高铁以运行安全、速度快、运能大、节能省地、减排高效等优势,推动了京津两地交通运输方式的转变。

    十年来,京津城际的每日开行列车数量从最初的47对,增至现在的108.5对,增幅达130%;日均运送旅客从4.9万人次,升至2018年上半年的8.2万人次。据测算,十年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8.5万吨。

    目前,其已成为展示我国高铁发展成就和运营品质一张靓丽的国家名片。十年来,先后有来自60多个国家、300余名政要,各类国际组织200余批次、5000多人考察体验。

    已完成十年来首次“全面体检”

    从今年8月8日起,“复兴号”将在京津城际铁路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行,目前全程35分钟的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京津城际铁路是中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京津城际试验最高时速达到394.3公里,2008年8月1日开通运营时,运行时速为350公里。2011年8月,按照原铁道部要求,京津城际降速至300公里/小时运行。

    去年8月21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津城际上首发运营,不过它也仍然延续了此前的最高300公里运行时速。而从今年8月8日起,“复兴号”在京津城际铁路线上也将恢复350公里时速运营,运行时间也将进一步缩短。记者了解到,恢复运营时速后,京津城际高铁的车票价格不变。

    据了解,为了给京津城际铁路提速做准备,在今年6月底,京津城际铁路刚刚完成了开通十年来的首次“全面体检”,对相关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和整体养护,并对该铁路的轮轨、弓网、列控等各系统设备整体运行状态进行静态和动态的综合检测调试。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自2008年8月1日开通运行以来,京津城际十年累计安全运送旅客2.5亿人次,相当于将北京、天津全部常住人口3600万人运送了3个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