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套路贷是这样骗人的 各位市民贷款时要小心啦

    现在有很多广告说无需任何抵押,可以快速借款。然而一些市民真的相信了,就进行了贷款,却不曾想自己掉入了套路贷。你知道套路贷是怎么骗人的吗?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原来套路贷是这样骗人的,如果你借了几千元,就能吃掉你一套房,简直可怕至极。

    应对套路贷需谨慎
    应对套路贷需谨慎

    很多人都看到过“无需抵押、无论资质、快速放贷”的小广告或者接到过推销贷款的电话。一些急需用钱的人或许就相信了,甚至直接贷了款。没曾想,很可能就碰到了“套路贷”。

    在正常的贷款过程中设置重重套路,一旦你从他们那里哪怕只借一块钱,就要被一种近乎合法的方式,榨干最后一滴血汗。“套路贷,套路深,贷八百,还别墅”,绝对不是一句玩笑话。

    借五千,法院竟判决还款三百万

    最近,听律师朋友讲了一件事,真是惊讶又气愤。事件的主人公叫袁江,三十多岁,从事IT行业,他从小家庭条件比较优越,没有防人之心,还比较胆小怕事……

    有一次,袁江的银行信用卡有了几千元空缺,好面子的他不想向亲戚朋友借,于是寻求“外援”。可该向谁借呢?他想起了小广告写的“身份证贷款,放款快、利息低、无抵押”,于是,他联系了一家小额贷款公司。

    随后,业务员A与他约定了见面地点,商议贷款事宜。但到了约定地点后,袁江发现事情有些不对劲,他本来只想借5000元,但业务员A居然表示,欠条上必须写明借款金额1万到期后只需还5000元与它的利息。

    但袁江觉得,白纸黑字的借条所标明的金额,与实际借的不一样,是不妥当的。正当他对此表示怀疑时,那家愿意“雪中送炭”的贷款公司,突然变得凶神恶煞。原来,业务员A还带来了其他的员工:业务员B、C、D。

    他们声称,借条这样写是行规,而且如果袁江约他们来又不借钱,就是在戏耍他们,会挨揍。一方面是真缺钱,另一方面也是被这个阵势吓到了,袁江只好签了借条。放贷公司给他的账户转账1万元,然后他取出来5000元现金交给业务员A。

    过了一段时间,还款期限到了,袁江正要归还5000元借款时,放贷公司却突然变卦,要求他按照欠条所写的那样,归还1万元。袁江一时间拿不出那么多钱,先前的业务员表示,可以通过找新放贷者为其“平账”,也就是说,新的放贷者会给袁江写债务更大的新欠条,之前的债务也被包含在里面。

    于是,业务员B找来了业务员C,C表示愿意向袁江借款1万元,十天后需还款3万元。当天袁江的银行卡内汇入3万元,袁江在B和C的陪同下取现,1万元被B拿走,2万元被C拿走。这一次袁江分文未得,“债务”却变成了3万。

    后来经过十多次所谓的“平账”,袁江的欠款越滚越多,他拿到的真实“借款”仅十余万。但借条上的借款,竟由最早口头约定的5000元变为2000多万!他本人因为无法偿还巨额的“借款”,经常被放贷公司的员工限制自由,辱骂、殴打也不少见。

    放贷公司甚至拿到了他的房产证与户口本,做了房屋买卖委托公证,打算卖房子来抵消其债务。某公证处还为放贷公司与袁江出具了债权文书公证书。而这一切,都得到了法院的支持,法院责令袁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还款300万元。袁江名下的一套房子,也被法院司法拍卖卖出。

    后来,袁江及其父母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当地公安局决定对袁江被诈骗一案予以立案侦查。随着立案以及多项虚假公证的撤销,事情渐渐有了转机。但那噩梦般的经历,却让人想想都觉得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