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金宝涉嫌非吸被立案侦查 投资者快报案维权

    今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发布通报称,国金宝涉嫌非吸,平台负责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警方呼吁国金宝投资者尽快提供资料,并报案维权。

    通报显示,2018年7月30日,上海银河惠理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平台“国金宝”)实际负责人陈某到公安机关投案,当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目前,公司平台实际负责人陈某、董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公安机关请“国金宝”投资受损群众至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公安机关报案、登记信息、提供证明材料。

    7月31日,有投资者表示,P2P平台国金宝老板失联,已有多名投资者组织去上海浦东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报警。

    国金宝最新消息
    国金宝爆雷

    公开资料显示,国金宝成立于2014年8月,是由上海银河惠理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设立,同时由两大国有企业中国少数民族经济文化开发总公司和北京中冶国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入股,平台注册资金1.3亿元。国金宝在其官网宣称,该平台具有国企背景,国有企业战略持股51%,即将上线银行存管。

    天眼查数据显示,国金宝的运营主体为上海银河惠理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实。上海立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49%,其他两大股东均为国有企业,分别为北京中冶国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8%,中国少数民族经济文化开发总公司持股23%。

    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30日,国金宝累计交易额为162亿元,平台用户数218万人,用户累计收益4亿元。

    截至发稿前,国金宝官网能正常打开。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有国资背景加持,国金宝尚未上线银行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