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深圳会涨工资吗 深圳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

    在深圳工作的普通员工真的很悲催,收入低,消费高,根本就没钱剩下来。所以,总有不少人问2018年深圳会涨工资吗?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2018深圳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虽然上调幅度不高,最低工资也不是很高,但标准上调,也总算增加了一些工资,是一件好事。

    深圳最低工资标准上调70元
    深圳最低工资标准上调70元

    从昨日起,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如下: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最低工资标准:2200元/月;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20.3元/小时。值得注意的是,加班工资不能纳入最低工资范畴,如果企业不按规定执行最高可罚5万。

    深圳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经济方面非常强大。因此,很多人把深圳当成一个挖金的地方。当然,这个挖金的地方,仍存在不少工资收入很低的人。其实,他们工作也很辛苦,是应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让一些低收入的人有保障。接下来,我们看看新闻详情,了解一下最新的政策。

    昨日起执行最低工资标准

    经市政府同意,深圳市2018年最低工资标准于昨日起实施。其中,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最低工资标准增长3.3%,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增长4.1%。2018年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继续坚持稳妥审慎的原则,放缓调整幅度,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减轻企业成本负担。

    适度调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三五”规划目标要求,着重保护劳动所得、增加低收入者收入,积极推进发展成果共享,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充分平衡发展。

    加班费不纳入最低工资中

    按照《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规定,最低工资不等于总收入,最低工资是指员工在正常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后,用人单位应当支付的最低限额的劳动报酬。以下这些项不得作为最低工资的构成部分:一、加班工资;二、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条件下的补助;三、按照规定不属于工资的其他费用,包括用人单位承担或者支付给员工的社会保险费、劳动保护费、福利费,以及用人单位与员工解除劳动关系时,支付的一次性补偿费、计划生育费。

    最低工资调整可以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随着最低工资的提高,加班工资的最低计算基数、社保费的最低计算基数也要提高。加班工资的计算至少应该以最低工资为基数计算,平时、休息日、法定节假日的加班工资,至少是最低工资标准按照小时或者天数折算后的1.5倍、2倍、3倍。

    企业不执行最高可罚5万

    为确保最低工资政策落到实处,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情况的监控和监察,若企业违反最低工资规定,劳动者可以向用工所在地的区人力资源行政部门投诉举报。

    据了解,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如果用人单位违反了最低工资的规定,低于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用人单位应当支付其差额部分,逾期不支付的,由人力资源保障部门责令用人单位按应付金额50%以上100%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用人单位支付员工工资低于最低工资的,由劳动保障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可以视情节轻重处以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