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贷款利率上调 网友直呼买房贷款30年亏死了

    现如今买房成为了很多人人生的一个大问题,但是这几年北上广深的房价飙涨,压得很多工薪阶层都喘不过气来了,现在银行贷款利率上调了不少,网友直呼如果买房贷款30年亏死了!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问题只会越来越严重!

    房贷利率上升18次
    房贷利率上升18次

    贷款利率当然是越低越好,这意味着你的资金成本更低,但是现实中利率的高低往往不是普通老百姓能决定,我们能决定的是要不要以现在的利率去贷款,怎么决策呢?小编告诉你,房贷利率有两个顶,超过了这两个顶那么你就要留一份神了。

    一、房贷利率不能大于GDP增速。GDP增速可以理解为“创造财富速度”,也可以理解为“资产回报率”。而房贷利率可以理解为买房借钱的成本,如果借钱的成本小于资产回报率,那么你的房贷利率是合理的。

    二、房贷利率不能大于M2增速。M2增速粗略地理解为印钞的增速,如果房贷利率大于M2增速,那么意味着你借钱的成本超过印钞的增速,那么这时候的房贷利率是过高的。也就是说如果房贷利率超过了印钞增速,那么这时候贷款买房收益是负的。

    本来房价就已经高出天际,房贷利率今年上升了很多次,买房的难度已经增大了不少,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未来城市将要面对人才流失的问题,毕竟在大城市买不起房子的话就只能回小城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