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草根投资人去楼空或宣布清盘 平台投资总额超860亿

    昨晚,浙江杭州网贷平台草根投资突然爆雷。据网传,草根投资已经人去楼空,经侦介入调查。官网显示,草根投资投资总额超过860亿元,涉及用户达900多万人。

    7月31日晚间,多个网贷投资人群中传出“草根投资大部分员工被清退,办公场地已基本被搬空”的消息,随后数家媒体和自媒体发布了有关草根投资停止运营或拟清盘的消息。有自媒体甚至发布了部分投资人聚集在草根投资杭州办公场地现场的图片。

    据投资者爆料,当天下午不少投资者闻讯赶来,约二十名投资者陆续赶到现场,并于第一时间报警。接警后,警察也已抵达事发现场。草根投资办公场地中仅有二三十名员工在清理个人物品。草根投资员工透露,目前公司正在草拟清盘公告。据了解,草根投资或将于8月1日发布公告,进一步说明相关情况。

    另据了解,8月1日凌晨,仍有用户在该平台进行投资。

    据公开资料显示,草根投资成立于2013年10月,注册资金2.0208亿元,存管银行为中国建设银行。草根投资自成立以来,分别于2015年01月获得A轮小米顺为资本7000.00万元融资,2016年06月获得B轮广州基金100000.00万元融资,2017年02月获得C轮华闻传媒10000.00万元融资。

    据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报道,草根投资此前官网信息披露的高管团队多已秘密离职,23亿元融资细节也有待考量。同时,草根投资平台也存在标的信息披露不合格、违规拆标等问题。

    7月16日,草根投资还在其官方微信号宣称平台已经启动上市计划,并与港股上市公司汇银控股达成战略合作,预计将于3个月内完成上市动作。

    平台数据显示,草根投资投资总额为86,187,708,400元,累计注册用户为9,039,111人。

    据官网资料,草根投资有上保险,保险方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人保财险)。不过,8月1日,广州人保财险发公告辟谣了。公告显示,近日,“草根投资”通过其相关APP、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贴吧以及其他部分网站,广泛宣传“草根投资与PICC合作履约保证资产重磅上线”、“草根投资近期已与PICC等保险巨头达成战略合作”等内容。

    草根投资最新消息
    草根投资爆雷

    对此,广州人保财险明确澄清,其从未与浙江草根投资有限公司、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草根系列公司进行过合作,与草根投资之间不存在任何保险合同关系。

    广州人保财险表示,“草根投资”的上述行为纯属虚假宣传,不仅误导消费者,且损害了其公司的合法权益。广州人保财险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着手收集相关证据向有关公安机关报案,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其公司权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草根投资的C轮投资方华闻传媒近日也麻烦不断。阜兴集团事件爆发后,华闻传媒的阜兴系高管先后辞职,引来深交所关注。

    据媒体报道,草根投资的转让项目区中,一家名为杭州钡耐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钡耐”)的企业多次借款,且数额巨大,杭州钡耐两大股东阜宁稀土意隆磁材有限公司与上海阜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实控人分别为朱冠成与朱一栋,两人为父子关系。

    针对此情况,深交所要求华闻传媒对杭州钡耐通过草根投资融资的具体情况予以说明,包括其融资方式、融资金额、融资用途、融资项目是否发生逾期,草根融资在对融资项目审查时履行了何种程序,是否相比其他融资项目存在差异化对待情形,草根投资是否出于与朱冠成、朱一栋之间的关联关系或存在的其他利益倾斜情形。

    截至发稿前,草根投资尚未发布清盘公告。但是,一众投资者不知所措,担心自己的钱能不能要得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