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分期后果严重吗 为什么花呗提前还款是大忌

    很多人都知道蚂蚁借呗可以分期还款,其实蚂蚁花呗也可以。你对于蚂蚁花呗分期的了解有多少呢?有花呗用户在网上自述花呗分期后果严重,事实上真的如此吗?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有关花呗分期的知识。

    花呗分期利息高
    花呗分期利息高

    我身边的朋友对花呗还是挺有好感的,基本把它当成了第二张信用卡(有个朋友芝麻分830分,花呗的额度是4万)。用好了花呗相当于多了30天的免息期,但是还不上想分期的话,利率其实高的吓人。

    选择账单分期人的思维是,虽然分期是有手续费的,但是这样做相当于花钱买时间,所以不亏。实际上,分期的手续费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花呗分期的手续费按期数计算,最高12期分期的费率是8.76%,也就比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4.35%高出一倍而已,看起来完全可以接受。

    问题就出在这,很多人其实把12期分期费率和年化利率弄混了,这两个东西实在是天差地别。

    首先,花呗分期还款的时候是等额本息,为了计算方便就以1200元分12期还清举例吧。每期还款金额是100元,手续费是1200×0.73%(12期的费率)=8.76元,总计108.76元。这里要说明一下,每期的手续费其实都是以1200元的借款为基数,这个基数并不会因为我们每期还了100块而减少。所以在11个月的时候,实际上你已经还了1100元,只剩100元未还,但是手续费仍然是1200元的手续费。所以说,我们只在第一个月享受了8.76%的费率,后期是逐月增加的。

    总结:花呗分期后果严重,要是分期太多,那么产生的利息将会非常多,而且比起银行利息会更高。很多人认为花呗提前还款是大忌,其实提前还款或者按时还款都对信誉没有任何的影响,使用花呗尽量不要分期,逾期更加万万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