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口的新能源汽车有多少 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现状

    进口汽车关税下调,相信进口车数量大大增加。国产车会有什么变化呢?特别是新能源车,出口的新能源汽车有多少?根据最新消息称,2018年上半年出口的新能源汽车达到4万台,想必往年有所提高。下面一起看看。

    根据中国海关统计,2018年上半年,中国汽车进口增速-13%,而汽车出口增长24%。其中新能源汽车的进出口表现均较好,上半年进口达到3.65万台,同比增长30%,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出口达到4万台,同比增长73%。新能源汽车对车市实现高质量增长的增长拉动有一定贡献。

    1、1-6月新能源汽车进口量

    2018年1到6月份,中国汽车进口51万台,同比增长-13%,但新能源汽车进口表现较强,1到6月份进口3.64万台,同比增长30%。

    出口新能源汽车总数量
    出口新能源汽车总数量

    1到6月份,新能源车进口增长较强的是插电混合动力型乘用车,进口数量2363台,同比增长62%表现很好,而普通混合动力乘用车进口量达到23614台,增长44%,表现也相对较强,上半年增长较弱的是纯电动车,达到10520台,同比增长3%。

    2、新能源进口表现波动走强

    2018年新能源车进口总体增长表现较强,但5到6月份处于减速状态。尤其6月份新能源车进口2512台,同比增长-62%。这是因为7月份减税的作用较为重大,因此大部分进口车都选择6月份延迟报关。

    其中,6月份混合动力车型进口716台,同比下降82%,这也体现了日系普通混合动力车型受政策利好最大,因此数量缩减较为明显。

    2018年纯电动进口车型总体表现较差,从3月份开始,纯电动进口车型就出现了同比的负增长现象,4月份的进口量及低应该也是,受到增值税调整的影响,4-5月两个月的进口纯电动车合计,也是相对负增长的一个情况。这也体现了以特斯拉为代表的进口车电动车表现并不是很理想。

    3、1-6月新能源车出口4万

    2018年1到6月份,中国汽车出口55万台,同比增长25%,新能源车,出口,40812台,同比增长73%;2018年1到6月份,尽管车出口表现突出,较强的是,插电混合动力乘用车,出口2002台,同比增长,441%。

    而普通混合动力乘用车,出口50台,同比增长11%,纯电动客车出口增长,表现也相对较强,1到6月份出口213台,同比增长196%,而插电混合动力客车,出口22台,同比增长十倍。

    4、新能源车出口月度波动增长

    2018年新能源车出口的月度波动也较为明显,受到增值税调整的影响,4月份出口量相对较大,5月份出口急剧锐减,这是享受4月份17%增值税的出口退税较高的促进。

    6月份的纯电动车出口9867台,数量同比下降7%,而17年从6月份开始,的纯电动车出口,就达到月均万台以上,因此今年纯电动车的出口应该说仍有一定压力,但也是重大机遇。目前的纯电动乘用车以微型低速电动车为主,出口单价极低,仍有巨大提升空间。

    2018年新能源客车出口相对平稳,纯电动客车出口213台,同比增长196%,这也是很好的增长,但由于17年下半年,纯电动客车的出口,月均达到40台左右的水平,出口的基数也相对较高。

    总体看,2018年新能源汽车进出口总体表现较强,数量相对均衡,1到6月份进口3.6万台,同比增长30%,出口4万台,同比增长73%。进口的普通混合动力车型占比65%的比例很高。出口的纯电动车占比90%以上。未来国内车市的插电混动,有明显上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