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美车企将承受爆炸性伤害

    中美贸易战现如今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中美两国均出招试探对方的底线,但是从形势来看美国似乎比中国更加受伤。根据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称,中国对美国增加了百分之25的关税,其中大部分是汽车行业的,美国车企或将要承受爆炸性的伤害!

    中美贸易战最新战况
    中美贸易战最新战况

    7月6日起,中国将对原产于美国的545项约34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汽车类商品涉及28项,范围涵盖越野车、小客车、货车、变速箱及零件等等,燃油车、混合动力电动车(非插电及可插电)、纯电动车等类别。

    这是中国对美国发起贸易争端的应对和反制措施。2018年6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

    原本,中国已于7月1日正式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根据最新的进口汽车关税税率,汽车整车税率降至15%。也就是说,7月6日起,美国产的汽车关税从15%上涨到40%,非美国产汽车不受影响,仍然执行15%的进口车关税税率。

    Autodealer点评:从目前来看,美国挑起的贸易争端令汽车供应链、生产商和出口商都恐受负面影响,但若引发大规模贸易争端无疑将波及到美国的下游产品,并最终影响到美国消费者。

    对于中美贸易战中方已经多次提醒美方要三思而后行,不要等撞了南墙才想着回头,贸易战一旦开打了就很难停火了。虽然中国不想打贸易战,但是并不代表中国害怕美国,现如今美国汽车行业似乎第一个支撑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