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北京燃油附加费重新启动

    前段时间油价迎来了年内第五降,这个消息无疑是对车主来说是兴奋的,毕竟今年的油价涨多跌少。根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来看,油价的上升令到出租车行业越来越不景气,最近北京的出租车上涨了一元引起了热议,北京出租车行业燃油附加费重新启动了!

    北京出租车涨价
    北京出租车涨价

    根据国内油价变动情况,《北京市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动态调整办法》近日出台。据最新调整消息,从2018年8月1日起,北京市巡游出租车(不含电动车)每运次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

    这是北京自2015年1月15日按机制取消燃油附加费后,再次进行燃油附加费动态调整,目的是积极应对燃油价格变动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国内油价缓慢上行,出租车驾驶员支出持续增加,上调1元燃油附加费已达到条件。

    考虑到北京市出租车燃油附加费直接通过计价器打印在发票上,此次燃油附加费调整需分批对全市6.1万辆巡游车计价器进行调整,约需1周左右,预计8月8日起全部巡游车完成计价器调整。

    此次按机制每运次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后,乘客每次乘坐出租车出行比原来多付1元钱。在巡游出租车计价器调整期间,新旧燃油附加费政策并行,已调整计价器的巡游出租车方可收取燃油附加费,未调整计价器的仍按现行政策执行。

    油价的上涨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如果控制不好油价的话将会有很多行业都会因此受到伤害,特别是出租车行业。如果油价上涨的话出租车行业不得不涨价,所以对于市民对于喜欢坐出租车的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