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了不打折!巴宝莉烧掉了2.5亿奢侈品 引业内热议

    巴宝莉这些年来的发展相信很多网友和业内人士都有目共睹,无论是品牌的塑造还是衣服的质量都无话可说,但是为了不打折!巴宝莉烧掉了2.5亿奢侈品,引起网友和服装界的热议!对于巴宝莉这个做法很多网友表示不赞同,但是这又是奢侈品牌常见的做法!

    巴宝莉销毁上亿库存
    巴宝莉销毁上亿库存

    在上世纪“大萧条”时期,美国资本家们为了维持牛奶价格,宁愿把牛奶倒在密西西比里,也不留给饿得面黄肌瘦的穷人们喝。没想到,在90年后的今天,英国奢侈品牌巴宝莉(Burberry)竟然还在重复着类似的故事。巴宝莉近期公布的财报显示,2018财年公司共销毁了价值超过28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4亿元)的库存,包括衣服、饰品和香水等。

    财富的报道中称,这类做法在时尚奢侈品界非常常见,但也招致了担心浪费和环境影响的股东和消费者的批评。“尽管巴宝莉商品的价格很高,但公司对他们自己的产品,以及他们所使用的人工和自然资源,都是极大的不尊重。”绿色和平组织的LuYenRoloff表示。

    “库存过剩的根本原因是生产过剩,但巴宝莉做的不是放慢生产速度,而是把他们的商品烧成灰。这是全球时装业肮脏的机密,而且巴宝莉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LuYenRoloff补充道。

    巴宝莉一年销毁近3000万英镑的库存,真的没有别的原因吗?英国零售业媒体RetailGazette的报道中称,巴宝莉此举可能是为公司自身的业绩而为——因为如果商品被销毁的话,那么巴宝莉就可以得到那些尚未使用的进口商品的退税。

    RetailGazette援引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称,“如果尚未使用的进口货物在海关监管下出口或者被销毁,那么可以退还因进口而产生的99%的关税、税款等费用。”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时装业首席讲师玛利亚·马龙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销毁过剩的库存是巴宝莉塑造品牌过程的一部分。

    “巴宝莉将这些过剩的库存销毁过后,市场上就不会到处都是巴宝莉的折扣品了。”马龙补充道,她还表示,巴宝莉不希望自己的商品落入任何可以低价出售,并使巴宝莉品牌贬值的人手中。

    巴宝莉并不是奢侈品界唯一一家面对过剩库存头疼的公司。例如,为了防止商品被廉价出售,拥有卡地亚、万宝龙等知名品牌的瑞士奢侈品商历峰集团(RichemontGroup)就在过去两年的时间内就回购了价值4.8亿欧元(约38.2亿元)的手表。

    BBC援引分析师的话称,这些被历峰集团回购的手表部分将被回收,但大部分将被直接丢掉。英国太阳报的报道中称,H&M去年有超过15吨的库存被烧毁,目的是为了帮助瑞典一个名叫Vasteras的小城市发电。LV、维多利亚的秘密、耐克等知名品牌均有被曝光过出现类似的行为。

    巴宝莉这个行为虽然网友觉得十分不妥,但是库存过剩的问题非常严重,又不能将这些衣服无偿的捐赠出去,这会大大拉低了品牌的知名度,所以只能用这么极端的方法去销毁货存,但是这种做法是服装界里非常常见的一种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