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鸿海回应台湾裁员7000人 此传闻不是真的

    今日,有消息称鸿海母公司在台湾地区裁员,人数高达七千人。随后,鸿海回应台湾裁员传闻,称这是没有的事情,公司正在寻求专业人才,希望媒体不要传播谣言。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鸿海上月传出内部评估1年内将精简34万人,首波裁员行动在6月30日执行完毕后,据了解,第2波“人力降本”已悄悄展开,目标是9月再砍7000人,台湾生产线全收掉。

    据台媒报道,郭台铭因不满“学运”等活动消耗社会资源,对GDP没帮助,痛批“民主不能当饭吃”。

    鸿海回应台湾裁员
    富士康

    对于裁员传闻,鸿海作出澄清,称其为子虚乌有的错误报导,外界勿以讹传讹。

    鸿海表示,目前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转型升级的政策方向,配合全球布局扩大及产品多元化,达成公司长期稳定成长的目标,每年除了在合法程序下依规定实行人员精简优化外,也不断提供员工多元的在职进修机会,并持续招募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还表示,目前鸿海针对光机电、人工智能(AI)、云端、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机械人和自动化等专业领域吸引为数众多的人才,尤其是现在鸿海正在寻求专业人才,自然没有裁员一说。

    财报显示,截止3月底的今年一季度,鸿海母公司营收为1.03万亿新台币,折合约345亿美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为241亿新台币,折合约8.1亿美元,并未达到预期,此前市场平均预期其净利润为279亿新台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