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扎扎实实做好外贸各项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26日至27日在浙江省调研外贸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扎实实做好外贸领域各项工作,促进对外贸易平稳健康发展。

    促进对外贸易健康发展
    促进对外贸易健康发展

    胡春华走访了宁波、杭州的部分贸易、电子、机械、能源、纺织企业,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科技研发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企业苦练内功、提升产品质量,加强国际合作、开辟多元化市场,推动形成面向全球的产业链和贸易、服务网络,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跟踪外贸形势变化,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想方设法为企业减负担、增活力。

    胡春华强调,对外开放是我国长期坚持的基本国策。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就是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把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要按照既定的节奏和步伐,继续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特别要尽快落实已经出台的扩大开放各项措施。他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工作,为促进对外贸易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