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欲放弃恩智浦 放弃收购还要支付巨额分手费

    高通其实一直都想垄断芯片行业,但是高通却在垄断的道路上遇到阻碍,但也因为反垄断被处罚。根据最新消息称,高通欲放弃恩智浦收购计划,美国芯片公司高通表示,将放弃其原本使用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计划。一起往下看。

    高通欲放弃收购恩智浦
    高通欲放弃收购恩智浦

    据悉,这个并购案将于华盛顿时间周三晚间11:59失效,这离高通首次提出并购荷兰芯片公司恩智浦已经过去21个月了。如果确实取消,高通还要对恩智浦支付20亿美元的解约费。

    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在表示“我们认为,公司继续前进,减少业务中的不确定性,并专注于业务本身,才是公司应该做的事情。”

    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这笔交易对高通扩大自己的芯片业务版图至关重要。高通芯片专注于移动计算与通信领域,而恩智浦芯片侧重于智能汽车、物联网、移动支付等领域。

    高通欲放弃恩智浦,对于高通来说,此次失败最大的影响在于,收购恩智浦失败,意味着他们在朝智能汽车及物联网芯片转型的道路上遭到重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