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哥斯达黎加可用数字货币支付工资 加密货币是大趋势吗

    众所周知,数字货币在中国是明令禁止交易的,数字货币ICO在中国属于非法行为。日前,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哥斯达黎加可用数字货币支付工资,同时,哥斯达黎加还发明了一种“准货币”的概念,加密货币会是大趋势吗?

    哥斯达黎加加密货币的多重身份
    哥斯达黎加加密货币的多重身份

    “加密货币是大趋势,我们正在接受这一改变。”现在,哥斯达黎加的上班族们收到工资时,可能会发现其中一部分是以加密货币的形式支付,而这并不违反哥斯达黎加的法律。该国允许企业除了使用法定货币支付员工薪水之外,还可以用商品支付,专家认为加密货币符合这一条件。此外,哥斯达黎加还允许使用普遍接受的资产作为支付手段。

    哥斯达黎加加密货币的多重身份

    据当地媒体报道,哥斯达黎加的工人可能很快就会以加密货币的形式获得部分工资。在哥斯达黎加这个国度,发生这种情况也是意料之中,因为哥斯达黎加的法律只规定雇主必须以货币支付法定最低工资的部分,高于最低工资的部分则可以用非货币的支付手段支付。哥斯达黎加还发明了一种“准货币”的概念,指被社会广泛接受并且可以用于支付的资产。

    在中美洲著名律师事务所工作的RolandoPerlaza对此认为,这个趋势将会在哥斯达黎加占据主流地位。Rolando表示:“这种付款方式绝对不会取代传统货币,但对于工人来说,这是一种(加密货币的)激励政策,工人可以自己决定是否接受(雇主)以这种方式支付薪水。”Rolando进一步强调,无论是哪种支付方式,工人的权益都受哥斯达黎加《劳动法》的保护。

    加密货币是“大趋势”

    去年10月,哥斯达黎加中央银行(CBCR)发布了一项指令,明确表示不会将加密货币纳入国家银行系统之内。该指令还指出,在哥斯达黎加使用数字货币进行任何类型的商业交易都是“受限制的选择”。与此同时,CBCR警告,使用加密货币的人需要承担相关的金融风险。

    加密货币是“大趋势”
    加密货币是“大趋势”

    虽然CBCR表明了立场,但近年来哥斯达黎加的加密货币行业一直在稳步发展,各行各业的商家都渐渐开始接受加密货币作为合法的支付方式,例如旅游业中的酒店行业。而哥斯达黎加也一直对加密货币领域的企业保持开放的态度,在首都圣何塞以及其他一些城市都出现了比特币ATM。

    哥斯达黎加可用数字货币支付工资的消息,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热议。知名企业家及替代能源专家DanielYépez认为,加密货币是大趋势,而哥斯达黎加正在接受这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