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合盘金服跑路了吗 合盘金服承诺3年完成兑付

    又一网贷平台爆雷了,2018合盘金服跑路了吗?合盘金服最新消息发清盘公告,承诺3年内完成兑付,但是投资者却害怕合盘金服突然跑路,所有投资的钱全部打水漂的可能。合盘金服宣布清盘,预计三年内逐步实现兑付。

    2018合盘金服最新消息发清盘公告
    2018合盘金服最新消息发清盘公告

    2018合盘金服跑路了吗,突然发清盘公告让人很怀疑,合盘金服真的经营不下去,只能发布清盘公告。合盘金服是不是跑路了?实际上现在合盘金服只是发布了一个清盘的公告,还没有跑路的迹象。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所谓的清盘却并不让人放心。

    一、合盘金服清盘公告

    2018年7月23日,合盘金服官网发布了一则清盘公告,主要内容如下:

    1、由于项目逾期导致平台兑付困难,合盘金服从7月24日起停止业务运营,开始清盘。

    2、承诺不跑路、不失联,积极和监管部门沟通,确保借款人及时还款归还给投资者。

    3、平台未兑付金额为7.9亿元,涉及69000+名投资者。

    4、对于在投少于1万元的用户,将会优先兑付结清。

    5、对于待收大于1万元的用户,计划在2021年7月底之前结清,也就是三年的时间。

    二、合盘金服会不会跑路

    从公告内容来分析的话,虽然合盘金服待收金额也有8亿,但其实平均每个人也就1万多。如果真的能按照兑付计划那样,优先兑付结清待收少于1万元的用户,最后大额的应该不会很多。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平台能够把借款项目的钱收回来,而从现在行业的现状来看,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另外三年的兑付周期实在是太长了,中间的监管是个大问题,谁能保证合盘金服不会半途跑路呢?好在近期监管部门和互金协会都在研究P2P平台无风险退出的规范流程,相信到时候会妥善的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