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中断一个月有什么影响 关乎你的钱袋子

    养老保险是大家基本上都会缴纳的,但是如果中断一个月会有什么影响呢?养老保险的缴纳会直接影响到退休后的养老金领取,所以大家基本上都会缴。只是大家换工作时,有可能会断缴一个月,这会影响到你的养老金问题。

    养老保险中断有什么影响
    养老保险中断有什么影响

    社保一般规定缴满15年,其中有可能会出现断缴问题,虽说中断不会影响到养老金的领取,但会影响到你的钱袋子。养老保险中断会影响到养老金账户总额减少以及影响工龄。

    养老保险中断一个月有什么影响?

    按照相关规定,养老保险只要累积缴满了15年,退休后就可以领取退休养老金,所以说,养老保险中断一个月对于以后养老金的领取没有影响,但是会有以下这些其他影响:

    1、养老金账户总额减少。养老保险是交的越多退休时能按到的养老金也越多,中断一个月期间个人账户没有资金进入,以后养老金的领取有一点亏损。

    2、影响工龄。有些公司会根据工龄来给工资,养老保险中断一个月期间是不算入工龄的,这一点需要注意。

    总的来说,养老保险中断一个月是没有较大影响的,但希财君还是建议大家能不断是最好的,在办理离职换职时,最好是养老保险跟着人走,及时办理转移手续,争取不断交,养老保险转移手续,请参考这篇文章:2018养老保险转移怎么办理这些手续少不了。

    养老保险中断一个月有什么影响的问题就解答到这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更多养老保险相关的知识,欢迎大家关注希财保险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