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百白破疫苗补种 十几万婴儿接受不合格疫苗

    问题疫苗事件已经掀起巨大争议,到底有多少不合格疫苗已经流入市场,又有多少婴儿接受不合格疫苗,种种问题引发社会各大人群的议论。河北百白破疫苗补种实施方案来了,但是在河北有十几万婴儿接受不合格疫苗。

    河北百白破疫苗补种方案来了
    河北百白破疫苗补种方案来了

    针对不合格疫苗进行调查发现,武汉生物问题疫苗流向河北,已经有十几万婴儿接受不合格疫苗,会不会对婴儿身体产生影响。河北百白破疫苗补种工作已展开,将会全部调查问题疫苗的去向。

    据媒体相关新闻报道了解到,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效价不合格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销往河北省,针对这种现状,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通过认真核查,流向石家庄、廊坊和定州三市,共有143941人使用了不合格疫苗。

    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合格,可能影响免疫保护效果,但对人体安全性没有影响。经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系统监测,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异常波动。

    为保证接种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儿童的身体健康,河北省使用合格的百白破疫苗按照国家规定的免疫程序,开展后续剂次百白破疫苗的常规接种。同时按照国家、省卫生计生委和食品药品监管局安排部署,经省疾控中心与疫苗企业多次沟通协调,形成了补种实施方案,该企业近日将向河北省提供用于补种的百白破疫苗和接种用的注射器,疫苗和注射器到位后,即迅速开展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