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几月调整 2018年个税起征点10月开始执行

    最新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上调,虽然还未开始执行,但这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情。那么,个税几月调整呢?无疑,这是一个百姓甚为关心的问题,毕竟这是关乎到切身利益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上调为5000元,现在我们一起看看执行时间吧!

    个人所得起征点提高
    个人所得起征点提高

    经过打听,得知大家最关心的个税问题有最新进展了!一审过后仅一周时间,《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在中国人大官网上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征集时间为一个月。新版个税法实施时间表基本确定,个税起征点每年6万元,从2018年10月1日开始执行,税率也有新的变化。

    根据草案,该修正案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在施行前,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50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目前的推进进度是很迅速的。

    现在你知道个税几月调整了吧?那么,对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为5000元,你又有何看法呢?有委员表示,5000元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有点偏低,“从3500元提高到5000元,大概涨了40%,但是2011年实行这个数字的时候,我国GDP是48万亿元,到了2017年,我国GDP是82.7万亿元,同比增长了将近70%。”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建议定为8000元到1万元。

    小编也觉得,个税起征点修改至5000元有点偏低。尹中卿委员表示,通过提高居民收入比重来扩大消费,是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可以把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到6000元或者7000元。不知道你是否认同小编的观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