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谈拼多多 拼多多发展之快威胁淘宝地位

    拼多多的竞争对手,显然就是网购大佬淘宝。那么,面对拼多多的威胁,不知道马云谈拼多多是怎样的看法呢?我们都知道,拼多多和淘宝的营销手段是不一样的,面对拼多多的低价营销,马云是支持还是感到不屑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吧!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或许是不想谈,所以没有听过马云谈拼多多。不过,现在拼多多发展的确快,甚至威胁了淘宝的地位。短短两年时间用户量居然破了三亿。日销超京东,月销逼近淘宝!为什么拼多多能发展的这么快?小编简单从几点说明:

    第一、低价!中国都有爱贪小便宜的心理(特别是中老年人),不管什么产品,只要听说1分钱或者1块钱的,产品是什么都不清楚的情况就会去拼。这样就无形中就有了流量去支撑。淘宝京东门槛高,利润慢慢变低,拼多多资质要求低,容易引流转换!

    第二、腾讯的支持,用户基数巨大。腾讯和阿里之间本身存在着竞争,蚂蚁借呗与微粒贷的对抗,小微急需公众号与支付宝生活号服务号的便民借贷信息竞争,淘宝与京东,拼多多之间的竞争等等!

    拼多多发展虽然快,但不是良性的,长久的。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拼多多投诉量跃居行业第一,高达13.12%。网友直言不讳,各大平台论坛贴吧骂拼多多“骗子”,“假货”,“垃圾”等等,就算是几年前去抨击淘宝的九块九包邮一样。

    不过淘宝的发展是良性的,现在已经慢慢的向有特色、有文化内涵的品牌和店铺倾斜。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不管你用什么方式,你有流量,有用户,你就能谈发展,拼多多的一夜成名抢占了马云淘宝一大半的市场,拉走了马云的一大部分中老年用户,不管怎么样,至少也让马云寝食难安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