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美贸易战美系车已成牺牲品

    转眼间,中美贸易战开打已经有半个月时间了,贸易战开打对相关产业必然会造成负面影响,中国对美国反制时,中国对美汽车进行制裁,美系车销售受到非常大影响。有关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在贸易战的大背景之下,美系车已经成为牺牲品。

    中美贸易战爆发
    中美贸易战爆发

    2018年6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销量183.5万辆,同比微增2.9%,车市整体波澜不惊,内部却天崩地裂,吉利和上汽乘用车小宇宙爆发,释放了惊人能量。美系车则成为最大失意者,愁云惨淡,一片阴霾,很多主力车型同比暴跌。

    美系车在6月份遭遇重大挫折。长安福特核心车型福睿斯销量暴跌40%,上一代核心福克斯暴跌超过45%,上汽通用的头牌英朗6月份销量下跌66%,此前的主力车型科鲁兹销量甚至只有3099辆,福特翼虎的销量只有区区两千出头。除了少数几款车型销量稳定之外,多数车型同比下跌。

    具体到企业方面,上汽通用6月份销量12.3万辆,同比下跌17%;长安福特6月份销量33799辆,而去年同期为70018辆,同比暴跌52%;广菲克上半年销量70278辆,同比下降35%;江铃福特的销量已经泡沫化,上半年销量3205辆,同比暴跌40%。

    美系车状况如此惨烈,背后的原因非常复杂。

    首先原因,车市竞争非常激烈,从去年7月份到今年6月份,累计新车上市超过200款,德系和日系推出了大批全新主力车型,这些重量级武器包括第十代雅阁、第八代凯美瑞和全新朗逸等,对美系车造成了直面打击。同时自主品牌在SUV领域的猛攻,也稀释了合资阵营的份额,缺乏重量级新车的美系,自然成为天然受害者。

    其次,就是6月份进入传统淡季,各大品牌纷纷开始砸盘。尤其是大众,砸盘时候不管不顾,连利润都不在乎。比如捷达,市场起步指导价7.99万元,最低4万元就敢卖;比如宝来,最低指导价10.78万,直接可以打7折;至于帕萨特、速腾、途观等,终端市场便宜几万块钱轻轻松松。美系虽然也有大幅度优惠,可惜跟进幅度不如大众,这让美系车吃亏很多。

    在中美贸易中,中国出口远远大于进口,在与美国的贸易战中,中国处于被动劣势。但是中国并非全盘被动,因为在另一个战场,这种情况完全反了过来,比如美资企业在中国占据巨大市场,美国的微软、英特尔、高通、宝洁、麦当劳、GAP、可口可乐、星巴克们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仅仅汽车行业,美国的通用福特等汽车公司,每年在中国售出几百万辆汽车,销售额几千亿元。这种情况下,美资在华企业就成为中国反击的筹码。

    同时源于中美贸易战带来的灾难性后果,深深地影响了中美两国之间的感情,在和里,在朋友圈里,在各大网站论坛上,到处都是对于美国的批评和谴责,美系车也承受了很多炮火,这让美系车在道德上处于一个不利地位。而且和德系、日系相比,美系车品质雷同、价格雷同,缺乏独特的魅力,很多人在选购汽车时候,可能潜意识里就直接删除了美系。这或许才是美系车受阻的最大困惑,也是美系车最大的担忧。

    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美系车在华销售量下降,随着贸易战矛盾的不断加深,美系车在华销售量或还会进一步下跌。不过美系车也并非不可挽回曾经的辉煌,美系车想要在中国庞大的市场上继续分得一杯羹,关键还是要化解与中国的贸易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