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连发两公告 司存被暂停上市风险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0日电20日晚间,乐视网连发两公告,公告称,公司至2018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此外,刘弘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副董事长职务。

    乐视公司发公告
    乐视公司发公告

    公司预计2018年1-6月亏损范围110,514.08万元-111,014.08万元,将导致公司至2018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

    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的经营困难,但由于关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尚无法得到解决,公司经营未能得到全面好转,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虽然乐融致新已与相关增资方签署《增资协议》,但由于乐视控股持有乐融致新股权拍卖程序无法按时推进,乐融致新因本次交易手续涉及工商变更登记工作无法完成而影响相关增资方的交割进度,交割条件的满足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公司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面对的经营困难,通过改善业务经营以恢复公司现金流和供销体系;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贷款展期、续贷;寻求第三方增资以解决子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协调关联方以现金或资产等方式偿还对上市公司的欠款等逐步形成有效的解决方案。

    其中,就关联方债务问题,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债务问题处理谈判小组正在进行相关问题的核对和确认。在此核对过程中,公司管理层会积极维护上市公司权益及中小股东利益,尽最大可能保障公司员工和公司债权人的潜在权利。

    此外,刘弘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副董事长职务。刘弘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充分尊重刘弘先生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

    公告称,刘弘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董事会的运作产生影响,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