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为什么只涨不跌 房价不会跌的理由2018

    最近这几年房价一直都是只涨不跌,使得不少老百姓苦叫连天没钱买房,房价为什么只涨不跌?相信很多人都只猜测到炒房客的原因,却猜不出其他的原因。房价为什么只涨不跌,2018年房价不会跌的理由,看完之后都沉默了。

    房价只涨不跌的原因是什么
    房价只涨不跌的原因是什么

    虽说相关部门出台政策调控楼市,但是房价却只涨不跌,那么推动房价上涨的原因又有哪些,而且从经济学角度细数高房价的那些所谓的根本原因。

    从经济学角度来看

    1、货币发行量加大。有专家表示房价涨不涨,关键看货币发行量M2,过去20年,房地产是紧跟广义货币发行量的最大宗投资品。货币多了,实体经济消化不了,那么只好投资,从而推动房价走高。

    2、供需规律。中国人对房子有一种传统的拥有心理,加上城市人口激增,需求旺盛,银行提供个人住房贷款也降低了老百姓的购房门槛。从供给来看,住宅建设用地供给不足也是主要原因。

    3、土地财政和高地价。土地财政思路下,各地产生大量地王,逐渐抬高房价和预期,高地价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房价走高。此外,大规模征地拆迁,这些成本的增加也反映到房价上了。

    4、持有成本为零。很多人坐拥十几套房,有钱基本投资到房子上,反正房子拿着又没什么成本,房价飙涨,价格翻番。就算是贷款买的房,那些炒房的只要房价炒上去,也有很大的获利空间。

    其他原因推波助澜

    除了货币供应、房地产供需关系、相关政策等主要因素之外,其实还有不少因素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1、中国丈母娘。中国丈母娘和中国大妈曾经都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她们对房价的推动作用不可忽视,房本位的传统思想根深蒂固,在中国丈母娘的助力下发扬光大,产生大批刚需婚房市场。

    2、独生子女。人口结构和经济结构变化,为十多年的房地产市场提供坚实市场,8090后很多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可以用全部财力帮助一个孩子,同时父母辈的兄弟姐妹众多,这也提供了一条资金链。

    3、未婚青年。高薪高学历的未婚青年,通过选择具有资产价值的房子来消除因为结婚较晚造成的心理上的不安。手头有足够的闲钱,闲置等于浪费,干嘛不用来投资实现增值!

    4、奸商太多。比如一些房产中介、各种炒房团、开放商捂盘等等,以推高房价来赚取暴利,老百姓的钱存银行,他们运用各种手段获取银行贷款,最后承担高房价的还是老百姓。

    影响房价的因素是多方面的,而且特定时期的社会特点也会起到一定发酵作用,比如之前的独生子女政策、中国大妈、未婚青年现象等,看看这中间是不是有你助攻的身影?未来房价走向如何,现在不确定,但给大家留下很大想象空间,比如二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