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地铁第5000辆 未来行车间隔时间将会大量缩短

    中国近几年来的铁路技术发展得飞快,无论是高铁还是地铁都在全世界走红。根据最新报道称沪地铁第5000辆了,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上海市民的热议!对于沪地铁第5000辆一事,业内人士称未来星河间隔时间将会大量缩短!

    上海地铁最新消息
    上海地铁最新消息

    7月19日,一列身着翠绿色色标腰带的上海地铁2号线最新型号地铁列车在上海轨道交通北翟路停车场亮相,标志着上海地铁列车正式进入5000辆规模新时代。第5000辆列车不仅用“黑科技”打造更安全、更舒适的乘车环境,同时也为2号线增能提供硬件保障。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光耀表示,上海地铁日均千万客流已成新常态,城市轨道交通正处于超大规模网络运营发展过程中,第5000辆列车的到来,意义非同凡响,是万辆列车的“半山腰”,它是实现线路增能的坚实保障,也是对既有线路的有益补充。

    “在安全性能上,这辆列车的车身采用全焊接铝合金设计,增加了车体强度,耐火安全等级也有所提升。”上海申通地铁维保公司车辆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朝告诉记者,列车还采用“双重保护”,在原有的继电器逻辑回路上,增加无触点控制单元逻辑回路,有效降低单点故障对列车运营的影响。

    此外,列车还装有“黑匣子”,即独立事故备份记录设备,用于记录列车运行过程中如牵引制动状态、列车运行模式等在内的关键信息,帮助技术人员判别故障、追溯原因,进一步提高排除故障的效率和准确性。

    在车厢内的多处位置,也增设了高分辨率LCD显示器和双面LED乘客显示器。在大客流情况下,乘客举目即可及时了解列车运行信息。“列车使用变频空调,同时在车厢内还有USB充电接口,都是为给乘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陈朝说。

    上海地铁自1993年开通运营至今,已走过了25个年头。从最初的依赖全进口到如今的全面国产化。从初代的直流传动列车,过渡到第二代交流传动列车,再到第三代的节能绿色环保列车,如今伴随着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上海地铁已进化到第四代的智能化列车。

    “上海地铁的一些线路如APM浦江线已开启无人驾驶模式,许多国内城市都在向上海学习,技术应用、成果落地等方面上海地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中国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恩广告诉记者。据悉,未来上海地铁14、15、18号线也将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

    上海地铁发展迅速
    上海地铁发展迅速

    第5000辆列车为何“落户”2号线?据介绍,2号线是上海地铁全路网日均客流最高的线路。得益于新车的增加,未来高峰时段2号线西段徐泾东到淞虹路行车间隔将从目前的6分缩短至平均4分30秒。未来2号线全线计划实现8节编组列车贯通运营,广兰路站到浦东国际机场站将实现4/8节编组列车混跑,明年有望全部开行8节编组列车。

    截至2018年6月底,上海地铁已有1、6、7、16号线和浦江线实施了增能(含新线开通),最大上线列车数由2017年底的620列增加至638列。据统计预测,2019年上海地铁还将突破6000辆列车,2020年或将突破7000辆列车。

    这个数据出来之后再次令网友震惊,没人想得到中国的造地铁技术已经去到了这种程度,很多外国专家对此都表示十分的惊讶!未来中国将会有更多城市开通高铁,到时候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连接性会更好,会有更多同城城市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