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信软司开展调研 并与有关专家进行座谈交流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2019年7月25日,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副司长李顺福一行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工业软件技术研发情况,实地参观了航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智能制造与仿真技术实验室、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创新中心、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载体,并与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

    工信部调研看展
    工信部调研开展

    北航相关实验室重点介绍了智能制造工业数字孪生软件系统、云制造、机器人操作系统及云平台、地学建模与模拟软件等项目的研发和应用情况。

    下一步,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紧紧围绕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部署,加强工业软件基础研究,构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网络,提升中高端供给能力;深化工业软件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培育工业互联网应用生态;着力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动企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