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全球大豆贸易稳定巴西成最大赢家

    中美贸易战现如今已经上升到了一定的程度,每天都会有中美贸易战不同的消息传出。根据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称,中国加证25%的税后,全球大豆贸易稳定下来了,而在中美贸易争端中巴西成了最大的赢家,具体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全球大豆贸易稳定
    全球大豆贸易稳定

    芝加哥CBOT大豆期货合约在本周一再次创下新低,因交易商担心中美贸易争端持续以及周四公布的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加剧市场对美国大豆库存增加的担忧,令大豆价格进一步下挫,但之后出现反弹,其中交投最活跃的11月合约最低跌至826.25美分/蒲式耳,收盘上涨11-1/2美分,报每蒲式耳8.45-3/4美元,部分交易商称因贸易战得以解决的希望支撑当日的反弹。

    但笔者并没有看到中美贸易和谈的希望,虽然上周五美国财务部长姆努钦表示美国可能和中国重启贸易谈判,但前提是北京方面愿意做出重大改变,同时表示恢复此类贸易谈判尚无明确路径,而中方对中美双方开始磋商做出回应称,中方已经多次表明磋商的前提是信用,恢复此类贸易谈判尚无明确路径。可见中方因美国的出尔反尔已经失去了对美国的信任,双方再次展开谈判可能并不像最开始那么容易,即便有谈判,双方达成共识也将十分艰难。

    所以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影响国际大豆贸易,甚至改变全球大豆贸易格局。自从中国4月4日宣布计划对包括大豆在内的106种美国产品加征25%关税以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大豆期货价格已经下跌近20%,这已经严重伤害了美国豆农的利益。美国大豆协会执行董事RyanFindlay表示,中国对美国大豆征收关税对美国农户造成很大冲击,农户也感到十分痛苦。

    因为只有以合适的价格销售大豆,才能有钱购买农用机械,为此前的账务付账,但美豆价格下跌了将近20%,收入也损失20%的话,农户肯定难以承受这种伤害,这样带来的连锁反应是,农户因为没钱推迟购买农用机械,没有农用机械,豆田的质量也将会受到影响。如果特朗普不打算将贸易争端从关税转移到别处,大豆价格持续低迷,美国大豆种植户可能会转而种较多的玉米等,美国大豆种植降低将进一步令其失去国际大豆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因中国进口美国大豆减少,贸易争端令大豆价格大幅下跌,吸引了其他国家对美国大豆的采购。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墨西哥已经预购了近100万吨美国大豆,是上年同期的四倍,巴基斯坦预购了27.3万吨美国大豆,同比增加44%,泰国预购了22.14万吨美国大豆,是过去六年平均水平的近十倍,而第三大出口国阿根廷也进口美国大豆,填补国内大豆减产造成的供应缺口。

    贸易战开打中方并不害怕
    贸易战开打中方并不害怕

    虽然这些国家的进口令美豆价格暂时受到支撑,令美国农户暂时免受中国关税的一些压力,但是这些国家的需求相比中国来说仍显得渺小,这些国家的需求一旦得到满足便会离市,同时其他国家对美豆的进口量的增加也意味着进口商认为中美贸易争端不会马上得到解决。

    巴西作为此次贸易争端的最大受益者,可能也会进口美国大豆(如果美豆价格跌至8美元)。巴西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称,尽管巴西是全球头号大豆出口国,但是巴西也准备大量进口美国大豆,满足国内加工行业的需求,因为巴西将更多的大豆供应高价出口到中国,不仅如此,巴西仍有数百万英亩的耕地可供生产大豆,将会提高大豆播种面积。

    国内豆粕价格上涨促使杂粕等其它蛋白类替代品消费量增加,同时中方也将调整大豆进口,大豆进口将转向巴西、阿根廷、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可以从南美以及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进口来满足国储大豆的需求,同时也在上月末公布下调部分亚太国家包括大豆在内的进口关税,从3%降至零。

    可见中国对美国大豆进口加征25%关税措施生效后,全球大豆贸易格局面临重新平衡,而国内的大豆进口商、豆粕采购商也应该看到此格局的转变,随着对美国大豆需求的降低,对巴西等其他国家的需求正在逐步增加,应更多的关注国家的大豆进口政策以及巴西、阿根廷、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大豆市场变化情况,在新的格局打开之前做好充分防备,从而抓住市场机遇!

    本来对于中美贸易战,中方一直都持着不想打的态度,毕竟中美贸易战一旦开打全球的经济都会受到影响,所以能不打就不打,但是美国一意孤行的挑事实在令中方忍无可忍。中国最后用行动告诉美国,中国并不是软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