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罚谷歌50亿美元 谷歌垄断市场遭欧盟重罚

    谷歌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被罚了,此前也因为垄断原因被罚23亿欧元,这对很多公司来说是一笔大罚款,可是对谷歌来说那根本不是事。欧盟重罚谷歌50亿美元,这罚单让人想想都觉得很惊讶,可是谷歌根本不惧,反而在短短半个月就能赚回来了。

    谷歌垄断市场遭欧盟重罚
    谷歌垄断市场遭欧盟重罚

    重罚谷歌50亿美元引起大家的关注,也纷纷觉得欧盟这次罚得太重了,难道就不能罚轻一点吗。重罚谷歌50亿美元是因为垄断了市场,最后被欧盟抓住脚跟,结果遭重罚50亿美元。

    特朗普向传统盟友欧盟发起关税战,欧盟就拿美国公司出气。7月18日,有消息人士称,欧盟准备给谷歌开一张50亿美元的天价罚单,理由是他们的安卓系统和生态做得太好了,搞得其它系统没有生路,垄断了市场。

    据路透报道,正式罚单将在当地时间周三中午交到谷歌手上。如果数值为真,这将是欧盟有史以来因垄断原因开出的最大罚单————超过了去年23亿欧元(26.7亿美元)的那张(同样给了谷歌)。不过,考虑到谷歌8400亿美元的市值,这点钱还不会让它伤筋动骨。此外,谷歌今年前3个月的收入为313亿美元,换句话说,它只需14天就能赚回这笔钱。

    欧盟施加于谷歌的罪状是滥用其安卓系统的优势地位,强迫用户使用谷歌服务。比如,如果要在安卓手机上使用谷歌商店,就必须安装谷歌搜索和浏览器(以及类似服务)。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安卓系统占有率达到76.99%,这种滥用行为可以给谷歌带来巨大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