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成头号产油国 页岩油储量很庞大可以用200年

    一般人都一度认为中东是石油大国,但是再过两三年,这个石油大国将被美国给抢走了,美国成头号产油国,中东地位或将被动摇,美国原油产量将超过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世界能源格局悄然改变。

    美国成头号产油国引关注
    美国成头号产油国引关注

    美国成头号产油国,世界石油版图将重构,中东地位慢慢被美国取代。其实美国一直都在钻探石油,没想到最后美国石油储存量如此之多,成为世界石油最多的国家,这其实是美国战略意图深远的阴谋。

    一说起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大家第一反应想必应该就是那中东地区。因为波斯湾地区丰富的石油资源,沙特以及周边的国家利用这项资源获取了巨大的财富。另外,俄罗斯地大物博,自然资源十分丰富。靠着能源出口赚了不少外汇,使其面对西方制裁仍可游刃有余。但这一格局正在悄然改变,一直在进口石油的美国,竟将成为世界头号产油国!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二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中说,美国5月份石油日产量平均为1070万桶,比4月份的石油产量平均日增8万桶。并且,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最新预测:明年美国的石油日产量将增至1180万桶。这意味着美国将超过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重新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

    其实在上世纪70年代,美国石油产量一度达到世界第一,后来才被沙特、俄罗斯等能源大国超越。而美国坐拥大量油气资源,却不断从中东进口。配合上石油-美元体系,建立全球霸权。其战略意图,可谓深远。不仅垄断石油交易,也巩固了美元在国际贸易支付中的霸主地位。

    近十年来美国在石油钻探技术上大力发展,美国能源产业迎来了一次“页岩革命”。页岩油储量很庞大,据美国《油气》公布的统计数字,全世界页岩油储量约11万亿~13万亿吨,可以用200年!

    随着水力压裂技术以及水平钻井技术的逐渐成熟,开采成本大幅下降,一些富含油气资源的页岩层瞬间变成了“能源宝库”,为美国源源不断的提供了成本相对低廉的石油、天然气等资源。如此一来,美国就犹如一个手握巨量筹码的超级庄家。通过石油,掌控世界经济命脉。以支持其在国际市场继续恣意妄为,翻云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