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宣布起诉美国 被美国经济制裁后终于开始反击

    前段时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且重新恢复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除此之外,还威胁“盟友”要一起制裁伊朗。此事日前有了新的进展,面对美国的经济封锁,伊朗宣布起诉美国,美国方面暂时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伊朗要起诉美国
    伊朗要起诉美国

    伊朗外长扎里夫16日宣布,伊朗已就美国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向联合国国际法院提出诉讼。扎里夫指出,“美国藐视外交和法律义务”,伊朗要“追究美国非法实施单边制裁的责任”、“纠正美国违反国际法的毛病”。

    从上个月开始,美国还敦促其盟友在今年11月4号前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迫于美国的压力,一些跨国企业已宣布中断在伊朗的业务。

    此前,美国声称要对伊朗实施史上最严厉的经济制裁,不过从近日消息来说,美国财长放风豁免部分国家进口伊朗原油,美国对伊朗制裁似乎有所放软。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关系一直备受国际关注,从近况来看,两国关系想要得到改善,似乎有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