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心被罚50万港元 常去香港的小伙伴们要注意啦!

    大家一直都知道香港是“购物天堂”,许多朋友都经常去香港除了的。然而现在去香港出了最新规定,小心被罚50万港元和坐牢。各位朋友在去香港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不然很容易会被罚款,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香港出现新规定
    香港出现新规定

    很多人去香港都喜欢吃吃吃,买买买,玩玩玩!不过,今天给大家说说“正经事”!7月起去香港,有重大新规!违反的可能会被罚巨款,甚至坐牢!究竟具体有哪些新规的呢?如果不知道那就惨了。

    最近香港海关宣布从7月16日起,携带大量现金过境需要申报!对于违者将会被罚款最高50万港币及监禁两年!香港海关表示,在条例实施后本地居民或者旅客入境时如果有大量现金应走“红色通道”并主动提交书面申请!对于过境机场的旅客则无需作出申报或者披露!

    其实除了携带大量现金去香港需要申报,其实还有很多内地朋友去香港需要注意事项,因为稍不留神就有可能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就是我们所说的“掉坑里”。

    一、在香港说假话可能会坐牢!我们去香港一般要港澳通行证,可是一般去香港还有另外的方式过境!那就是从香港过境转飞。但必须要拥有其它另外一国家或地区的证明文件,比如签证+机票!比如,从重庆去菲律宾,想再香港逗留几天,没有港澳通行证,那么就必须凭菲律宾签证和机票在香港逗留!切记不要想凭借护照直接入港!一旦被抓将被监禁几个月到几年不等。

    之情不报也会触犯法律,如果你携带未满16岁人士前往香港,切该人士携带大量现金没有申报!一样会触犯法律。对于携带金额的数目:如果写到超过12万港币,且有合理的用途,只需诚实申报,不用过于担心。关于申报表,大家可直接在官网或者口岸获取!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以下几类人是:赴港留学的内地学生,到香港买买买的代购人士,从海外购物回到香港的游客。所以请大家以后去香港的时候一定要多多注意,不然稍不注意就触犯了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