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星财富最新消息 五星财富清盘投资资金怎么取回来?

    P2P理财一直以来的标签就是高收益、高风险,近段时间,p2p网贷行业接连出现爆雷现象,令无数投资者感到担忧。根据五星财富的最新消息,五星财富上个月就已经发布了清盘公告,决定对平台业务全面清结,良性退出,那么,投资者的资金能取回来吗?

    五星财富的最新公告内容
    五星财富的最新公告内容

    公告同时发布了12个月兑付方案,方案显示,平台将于2019年6月30日完成兑付。公告称,随着国家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合规要求的持续深入,以及各项监管政策门槛越来越高,五星财富开展合规工作的难度随之增加。为维护投资人利益,综合考虑五星财富运营成本,总体待收规模,债权资产模式等方面原因,决定依规良性退出网贷业务,已向相关监管部门沟通汇报。

    五星财富表示,将根据规定开展有序、分批次的平台业务全面清结,良性退出。五星财富公布了12个月兑付方案,内容显示,平台将从7月30日起开始资金退出工作,前5个月分别退换3%、5%、7%、8%、9%,随后每月退还10%。

    资料显示,五星财富实体公司为深圳五星财富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其股东为中房联合集团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中房慧达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系“中房系”互联网金融平台。

    五星财富宣布清盘的原因
    五星财富宣布清盘的原因

    早在2017年10月,有自媒体曝光五星财富创始人退出、股东失信自融、模式难合规。当时报道称,五星财富平台原始团队退出,给平台发展带来很强不确定性。平台股东中房联合集团前海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高度涉嫌自融并被纳入失信名单。平台所采用P2N模式属于违规模式,整改难度不小。五星财富官网信息显示,目前五星财富投资总金额18.14亿,累积收益3430万。

    随着P2P平台五星财富宣布清盘,现如今整个网贷行业整体预冷。根据相关的数据统计显示,中房系旗下已经有8家网贷平台,其中包括一家被立案,一家已经停业。由此看来,投资者在选择投资网贷行业时,必须要留个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