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宣布起诉美国 此前美对伊朗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

    美伊关系进一步恶化!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且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后,伊朗近日也做出了回应。昨天(7月16日),伊朗宣布起诉美国,伊朗和美国将在联合国国际法院上进行交锋。

    伊朗正式起诉美国
    伊朗正式起诉美国

    伊朗外长扎里夫16日宣布,伊朗已就美国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向联合国国际法院提出诉讼。扎里夫指出,“美国藐视外交和法律义务”,伊朗要“追究美国非法实施单边制裁的责任”、“纠正美国违反国际法的毛病”。

    从上个月开始,美国还敦促其盟友在今年11月4号前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迫于美国的压力,一些跨国企业已宣布中断在伊朗的业务。

    虽然伊朗宣布起诉美国,但外界普遍认为此举对美国没有太多的制约效果。美国是当今世界的恶霸,美国多次单方面与其它国家解除约定,以伊朗当前的经济实力,伊朗想要解决美国的经济制裁,看来还需要答应美国提出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