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下半年买房或将会越来越难

    现在买房是很多人一生的大事情,但是现在的房价高出天际,特别是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根据2018房贷利率最新消息来看,下半年买房或将会越来越难,原因是房贷利率上涨到令很多人接受不了!那么房贷利率为什么会上涨呢?

    贷款利率不断上涨
    贷款利率不断上涨

    首套房贷利率迎来连续18个的上涨。近日,融360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迎来连续第18个月的上涨。与此同时,全国有四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数据突破6%,最高的为广东东莞达到了6.13%。

    记者咨询广州市内多家银行的网点发现,多数银行已经落实差异化的房贷政策,不同楼盘房贷的利率未必一样。有广州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房贷额度依然偏紧,下半年难言宽松。

    监测数据显示,首套房贷利率迎来连续18个月上涨。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环比5月上升0.71%,与去年6月份相比,彼时首套房贷平均利率4.89%,相当于一年中利率上浮了15.34%。

    值得留意的是,融360监测数据显示,6月执行基准上浮20%及以上银行数增多。全国533家银行分(支)行中,仅有169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占比三成。超过六成的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超过了15%,其中11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25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1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全国各地的首套房贷利率排名,其中最低的为上海,而首套房贷利率超6%的城市达到4个,东莞最高达到6.13%。

    为何东莞的首套房贷利率攀升至全国最高?除却银行吸储成本上升、银行信贷额度情况吃紧等因素外,房贷分析师李唯一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由于东莞此前的房价上涨较快,目前政策调控步入落地阶段,以达到预期效果。广州的首套房贷利率情况如何?虽然广州四大行给出的官方说法中,首套房房贷利率暂无变化,即仍然维持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1倍,二套房贷上浮1.15倍起。

    但多名城中房贷中介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一般来讲,首套利率上浮1.15倍已经成为常态,不同银行会根据楼盘情况、中介合作情况,实行不同的房贷利率政策,不少股份制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的利率上浮至1.2倍。

    贷款利率上涨引热议
    贷款利率上涨引热议

    对于银行贷款利率上浮的原因,羊城晚报记者不止一次咨询过业内人士,得到的回复也大同小异,即除却抑制房产投机的政策因素,银行今年以来获取资金的成本持续走高,在此情况下,部分银行出于利润考虑,会考虑信贷的投向转变。

    “房贷对于各家银行来讲,此前都不是赚钱的地方,只是在于房贷的风险较低,但在整体利润极低”,某广州国有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相对于消费贷款等银行的房贷业务并不算赚钱。

    在此情况下,多位银行业内人士预测,随着今年银行资金成本上升,下半年房贷额度仍然难言宽松。羊城晚报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网点对于目前的放款速度都表示难以确定,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多名房产资金中介则回复表示,由于银行审核方面会更加严格,速度依然偏缓,存在排队现象。

    对于现在这种情况来看,未来买房真的会越来越难,房价是一回事,即使存得了钱给得起首付,但是供方也很难很难。如果再不出台政策去调整的话,未来将会越来越多人买不起房子,到时候人才流失或将会成为城市最大的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