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元对人民币汇率 2018年欧元对人民币最新走势

    近段时间,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发酵,更多的投资者渴望买入美元等避险货币,而欧元汇率则因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继续保持谨慎的立场而承压。那么,欧元对人民币的汇率是怎样的呢?2018年欧元对人民币的走势又会如何变动?

    一、欧元兑人民币历史走势

    2018年1月欧元兑人民币平均汇率为7.84人民币/欧元,2017年12月欧元兑人民币平均汇率为7.8人民币/欧元,近两年欧元兑人民币平均汇率在2017年8月达到最高值,为7.89人民币/欧元。2018年2月欧元兑人民币期末汇率(中间价)为7.74人民币/欧元,2017年12月欧元兑人民币期末汇率(中间价)为7.8人民币/欧元。

    欧元兑人民币历史走势
    欧元兑人民币历史走势

    1,自1972年到2018年,欧元(真实的欧元是千禧年才出生的)走出的是震荡上涨的态势;其原因,我认为可能是二战之后,随着欧洲区(特别是德国)经济实力的稳步提升,美国的国家实力逐步衰弱,此消彼长造成的。而汇率,其实就是地区经济实力的写照。2,我将欧元的走势分为3个完整上涨-下跌阶段。从时间周期来看,每个周期都在5000-6000天之间。注意看三次底部逐步抬高,且底部形成之后都形成了快速拉涨。3,红色箭头代表的走势,时间周期是5500-5800天之间,非常接近一次完整的涨跌周期。

    结合以上3点,从大趋势上,欧元有可能在一次新的上涨趋势的起点附近。2017年以来,欧元走出了较为明显的上涨趋势,强势终结了2008年尤其是2014年以来震荡下行的弱势格局。从欧元兑美元汇率走势来看,2015—2016年与2000—2001年十分相像,主要表现在:一是前期都连续下跌超过1年,最大跌幅都超过20%;二是底部盘桓的时间都超过了2年,反复筑底。进一步考察欧元汇率的两次大转折前后的宏观经济与货币政策环境,也有着很多共同之处。值得思考的问题是,2002年之后欧元开启了近7年连续升值的牛市,最大升值幅度达到80.35%(自2002年1月以来,除2004-2005年间欧元走势相对疲软以外,欧元兑美元汇率一路走高。)

    二、2018欧元兑换人民币汇率走势预测

    有操盘手认为:现在欧元和人民币都是相对强势的品种,个人认为欧元的强势突破属于主动强势,2018年9月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即将卸任,欧洲经济体将要逐步退出QE宽松政策,这对于欧元都会有很大的提振效果,如果欧元区退出QE,那么欧元的实际价值会得到大幅提升,随着QE的结束欧元未来还会上涨。再看人民币的走强,实际上是受到美元弱势影响,属于被动的,美元目前确实太弱,其实这也是特朗普愿意看到的,只有美元汇率足够弱,才能吸引到财团投资和美国企业回本土。

    2018年欧元兑换人民币汇率走势预测
    2018年欧元兑换人民币汇率走势预测

    加上特朗普主推的税改法案,以此来达到增加美国就业率,带动美国经济加快运转的目的,特朗普的整套计划是需要较长时间周期的,至少2018年美元大概率还会再低位区徘徊,相对人民币可能会保持高位震荡。由上面对两种货币的分析可以看出,欧元属于主动升值,人民币属于被动升值,人民币将保持高位震荡,而欧元大概率还会继续上涨,最终到达退出QE后的实际价值附近,所以2018年人民币对欧元大概率会贬值,也就是欧元对人民币会升值。

    对此,相关理财专家表示,欧元直接兑换人民币理财的很少一般都是以美元为中心,所以做外汇理财的话建议选择与美元挂钩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