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6日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在世贸组织起诉美国

    7月6日,美国正式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随后中国不仅对美国展开同样的回击,还在在世贸组织起诉美国。7月16日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针对此前美国对中国进行的不公平贸易行为,中国正式起诉美国。

    中美贸易战爆发
    中美贸易战爆发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7月16日,中国在世贸组织就美国301调查项下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建议措施追加起诉。

    2018年5月29日,美国白宫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含有“重要工业技术”的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其中包括与“中国制造2025”计划相关的商品。最终的进口商品清单将于2018年6月15日公布,并很快对这些进口产品征收关税。

    2018年6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措施,同时对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开始征求公众意见。

    2018年7月6日00:01(北京时间6日12:01),美国开始对第一批清单上818个类别、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作为反击,中国也于同日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

    根据美国方面发布的消息,美国威胁考虑对中国加征20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中国回应称不害怕,并且会给予反击。中美贸易战影响巨大,若中美贸易战全面爆发,会导致两国许多人下岗,回归谈判,使贸易战停止,是对于双方而言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