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放在余额宝安全吗 存钱余额宝受益怎么样

    有多余的钱大家是怎么管理?相信大家都用多余的钱用来理财。余额宝成了当下最受人欢迎的理财平台,不少人都将钱投进了余额宝,但是钱放在余额宝安全吗?有风险吗?

    余额宝赚收益
    余额宝赚收益

    随着手机的普及,现在在手机上投资理财已经很普遍了,而余额宝横空出世之后,以其高流动性和比同期银行存款高的收益备受大家的喜爱,如今,很多人都把钱放在余额宝里,那么钱放在余额宝里面安全吗?

    余额宝的本质就是货币基金,余额宝的背后其实就是天弘基金公司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余额宝获得的收益,实际上是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所产生的收益。所以余额宝会不会亏,核心就是要看增利宝基金会不会发生亏损了,它亏了,那么余额宝就亏了。不过所幸,从历史来看,几乎没有发生过货币基金亏损的情况,所以增利宝基金当然就不会亏了,余额宝自然不会赔钱亏本了。

    其实货币基金是所有基金里面风险很低的一种,一般货币基金都是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金融工具,这些金融工具都是风险极低的,所以货币基金的风险就低了。

    再说余额宝的收益问题,其实和银行的定去存款上的收益都相差不多,更多的是余额宝的灵活运用的特点,而且具有网银支付的功能,可以和银行的活期一样方便。

    如果我们在余额宝里存一万块,大概每天收益差不多是一块钱,一个月也就三十,一年也就360块,而且每天都可以看到收益的情况,随时随地只要有网络就可以转进转出,网上消费也很便捷,银行的话,定期一年也就200多块,而且只有到期后才有利息,办理还需要去柜台排队办理手续,过程比较繁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