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 防范国有资产流失

    记者16日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从今年起,江苏将建立健全全口径、全覆盖的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推进国有资产管理的公开透明,加强对国有资产全方位的监督。

    加强对国有资产监督
    加强对国有资产监督

    从今年至2021年,各年依次就江苏全省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国有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向省人大作口头专项报告,同时每年就各类国有资产的全省情况作书面综合报告,2022年就全省国有资产的综合管理情况作口头报告。以后年度依此类推。

    根据国有资产的分类、性质和管理目标,确定各类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重点。综合报告汇总反映以上各类国有资产的全省情况,重点反映国有资产整体情况和管理情况。

    江苏省财政厅有关人士表示,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向党和人民汇报一个国有资产的“明白账”,是完善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