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时捷控股被起诉 受大众排放丑闻事件牵连

    大家还记得大众汽车排放丑闻事件吗?当年爆发排放丑闻后引起全球关注,影响十分巨大,现在影响到保时捷控股公司。根据最新消息称,保时捷控股被起诉了,德法院要求博世提供柴油作弊相关证据。下面一起看看。

    保时捷控股公司被起诉
    保时捷控股公司被起诉

    据报道,由于大众排放丑闻,保时捷控股公司被投资者起诉,斯图加特地方法院判决并要求罗伯特·博世集团提交与丑闻相关的电子邮件等信息。

    保时捷控股公司控制着大众集团52.2%的投票权。而在两起独立的诉讼案件中,投资者指控保时捷控股公司在大众排放丑闻于2015年曝光之后,并未及时公布相关的财务风险。而投资者的代理律师们则要求博世集团提供与大众排放丑闻有关的电子邮件信息。

    博世为几大顶尖汽车制造商,包括大众提供发动机控制组件。对于投资者的要求,博世集团反驳道,公司有权拒绝提供相关证据。然而,斯图加特地方法院周五判决称,在本次案件中,博世无权这样做,必须要提供相关证据。

    法院判决称,电子邮件如果显示博世的做法符合法律规定,这意味着博世提交相关资料并不会损害自身形象。而提供相关电子邮件并不会对公司造成直接的经济损失,或对相关涉事人员造成影响。法院还表示,博世集团不能以保护商业秘密为由拒绝提供相关证据,因为操纵发动机控制软件是非法的,这种行为本身不受法律保护。

    博世集团表示将等待法院最终的书面意见,之后再考虑如何回应。博世在一份公告中回应道:“公司将保留提起法律诉讼、保护自身利益的权利。”

    在大众排放丑闻曝光之后的两周内,保时捷控股公司的优先股股价下滑了40%多。而如今,股价依旧是排放丑闻爆发前股价的90%。而对于排放丑闻造成的巨额损失,投资者们选择通过诉讼手段维护自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