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回应窃取机密 怒斥造谣者并表示该指控并非属实

    华为目前来说是国内做得最大的一个手机品牌了,无论是手机的性能和各方面都是站在国内顶尖的。根据最新报道称前段时间华为被控诉要求员工窃取机密,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最近华为回应窃取机密,怒斥造谣者并表示该指控并非属实!

    华为被造谣窃取机密
    华为被造谣窃取机密

    7月15日消息,针对近日有自媒体报道的前员工告发华为要求窃取商业机密,被开除后起诉并索赔1亿美元一事,华为公司给出了最新回应,华为表示前员工相关指控没有事实依据,纯属造谣,将积极应诉以维护自身权益。

    据自媒体云头条报道,JesseHong自2014年起就担任中国智能手机巨头华为在圣克拉拉的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FutureweiTechnologies)的软件架构师,在职期间曾被华为派去刺探商业机密,在拒绝参与后,Hong对华为从事的活动提出了担忧,不料今年3月却被解雇。

    最近,他一纸诉状将华为告上法庭,并要求华为拿出1.05亿美元的损害赔偿金。据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的起诉书显示,Hong在诉讼中称,在2016年,华为指使两名员工采用弄虚作假的手法,混入众多电信公司出席的一年一度的“TIP峰会”(其中大多数是与华为竞争的初创公司),这次峰会还是在Facebook位于门洛帕克的总部召开。

    华为回应窃密事件
    华为回应窃密事件

    这两名员工混入Facebook峰会后,华为随即制作了一份报告(报告附有华为竞争对手的计划),将相关信息发回华为在中国的产品团队。诉讼指控,另一名员工还借助为美国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的便利,获取机密信息,并交给了华为。

    Hong认为,窃取商业机密及/或将这类机密信息发回在中国的华为是非法行为,自己好言相劝却被开除,所以怒而将前东家告上法庭。对此,华为在回应中表示,这完全是在造谣,不是事实。“遵纪守法是华为全球化合规运营的基石。”华为表示。

    华为一直以来都被很多人称奉公守法的好公司,产业做得如此大却很少有黑点,这次相信也是遭到造谣,如果不及时采取行动的话或将会对华为的名誉造成损害。华为也回应会积极面对这次事情,一定不会被造谣者中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