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有风险吗 余额宝四大风险投资者需要重视

    余额宝发展越来越好,余额宝用户更加广,吸纳资金更加多。但是,大家是否想过,余额宝有风险吗?理财有收益的确是好事,不过也要注意余额宝的风险。

    支付宝输513177223领红包
    支付宝输513177223领红包

    对于理财的风险,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理解的?有人认为,只要本金不损失就不叫风险(资金风险);有的人认为,收益达不到预期就是风险(收益性风险)。既然有人问余额宝有风险吗?小编就说说吧!小编认为,对于余额宝来说,主要风险应该是来自于第二种,因为它是低风险、低收益的货币型基金,它的主要风险是:

    一、余额宝的投资组合表面上看比较分散,有银行存款、有结算备付金、有同业存单、有政策性金融债等等,但是这当中银行存款占据高达80%,豪不夸张地说余额宝的主要业务来自银行,从某种意义来说,投资渠道还是较为单一,一旦银行业务经营不善或者同业(余额宝和银行)过度竞争,那么就会带来收益性风险。

    二、做过股票交易的人都知道,如果你有10万元的资金,获得15%的收益很容易,如果你有100万的资金赚得15%也不难,但是1000万本金呢?你还能信誓旦旦地说保证得到15%的收益吗?其实余额宝也一样,截止至2016年12月31日,资金规模高达8082.94亿,如何能实现到既定的收益,这是包括余额宝在内所有基金公司的难题。

    三、目前,余额宝有能力应付特殊情况的赎回风险,比如钱荒、年底宝粉兑现等等,但是一旦发现更极端的事件,出现大规模赎回现象,余额宝又将如何面对?

    四、如上述所言,余额宝不仅投资了银行存款,还投资了债券、买入返售金融资产等产品,这些在市场眼中并非是“无风险资产”,投资比例虽然不大,但是其中哪一环节出现纰漏也会影响预期收益率,甚至出现收益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