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网民7.72亿 微信成为现代网民不可缺少的工具

    现如今已经进入到了网络时代,国内的网络已经能够全部覆盖,我国的网民也每年都在不断增长!根据最新报道称中国网民7.72亿,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中国网民7.72亿一事,报道称微信成为了现代网民最不可缺少的工具!

    中国互联网产业雄起
    中国互联网产业雄起

    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网民数量达到了7.72亿,普及率为55.8%,相比2016年新增网民4074万人,可以看出互联网普及率和网民规模都保持平稳的增长。网民以10-39岁的群体为主,占到了整体的73%,其中20-29岁的年轻群体占比最高,达30%。

    手机网民规模达7.53亿

    2017年中国网民人均周上网时长为27个小时,手机成为了最主要的移动上网设备。根据报告数据,手机上网人群占比从2016年的95.1%提升至2017年的97.5%,手机网民规模达7.53亿人。

    手机上各种各样的应用软件,尤其是社交软件,是用户必不可少的工具。根据分析,用户使用率最高的前三名社交应用为微信朋友圈、QQ空间和新浪微博,使用率分别达到87.3%、64.4%和40.9%。

    手机支付用户比重大

    值得留意的是,截至去年底,中国网上支付用户规模达5.31亿人,其中手机支付用户就达5.27亿人,较2016年底增加5783万人,年增长率为12.3%,规模增长迅速。2017年第三方互联网支付达到143.26万亿,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5.33万亿元,而网络零售的市场交易规模为7.18万亿。

    互联网成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互联网成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域名与网站

    截止2017年底,中国网页数量共计2604亿个,年增长率10.3%,网站数量达533万个,其中“.CN”域名下网站数为315万个,总体占比59%,年增长率为21.8%。此外,IPv6地址分配总数为23430块,占全球已分配IPv6地址总数10.38%,居全球第二。

    如此庞大的数据相信很多网友都表示震惊,现在中国有十四亿人,平均每两个人里面就有一个人是网民,这个数据实在是令人感到惊讶。中国互联网产业已经成为了全球的领头羊,无论是网购行业还是其他互联网行业,都是很多国家没有办法比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