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期购车的过程和陷阱 疯狂的分期购车陷阱

    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之下购车,往往会选择两个方式,第一是全款选择较为便宜的车辆,第二种则是现在非常流行的分期购车,购买自己喜欢的车辆。分期购车虽然好,但有些事项还是要注意,比如分期购车的过程和陷阱!

    具体流程如下:

    1、申请分期付款买车的车主首先应该将下列材料准备齐全:身份证、贷款申请表、住房证明、个人收入证明,以及担保人身份证。

    分期购车要注意
    分期购车要注意

    2、消费者需要有可靠的经济收入,有分期偿还本息的能力,按照规定为车辆投保相应的保险,具有良好的消费信用度,需要将车辆作为担保。

    3、申请者想要获得贷款还应该满足以下条件:所在地常住户口居民,在所在地有固定住所;年满十八周岁以上,六十周岁以下;有稳定收入及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等。

    1、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

    分期购车常见的贷款方式主要有银行贷款、信用卡分期付款和汽车金融公司信贷三种。这三种贷款购车方式的首付及贷款期限均不等,不同贷款方式的门槛和要求各有不同,因此要选择适合自己经济状况的贷款方式。

    2、警惕捆绑销售

    一些汽车经销商为了赚取最大利益,常在汽车贷款业务办理后,强制消费者办理一些额外的“捆绑销售”业务,一些购车者取车心切,心想反正车钱都花了,其他的“小钱”没怎么考虑便答应了,于是几百几千大洋就这样拱手让人了。

    3、明确需购买车险

    由于贷款购车在款项没结清前,车辆所属人并不完全属于消费者个人,所以为了降低风险,经销商一般会在车贷合同上提出一些必须购买的车险作为贷款条件。一般来说,贷款购车时,经销商最低会要求消费者在店内购买四项主险。

    4、确认还贷时间和金额

    在确定您是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之后,消费者需要确认还贷时间和最低还款额,避免因定期扣款不成功造成的利息增加还款成本。

    5、低月供看似合算还是要多留心

    您算一下贷款利率,这些所谓的“低月供”方式可能会让您每个月多花不少钱。

    分期购车时还要警惕三大陷阱

    一、在消费者分期付款手续办完准备提车时,经销商找多种借口要求消费者在原定车款基础上再交一定数额的现金才能提车。

    二、采用"对缝"手段骗收额外款项。市场上游荡的"对缝"人员由于既无信贷资格又无车源,于是将分期购车的消费者带到一家有信贷资格的经销商处,办理购车分期付款手续。经销商故意多收取款项,这样,"对缝"人员就可以从消费者身上净赚佣金。

    三、少数不诚信的经销商,蒙骗消费者在空白合同上签字,在贷款手续办完后,消费者接到信贷合同书时才发现贷款额比先前承诺的价格要高很多。

    分期购车需要明确知道车辆裸身价、车辆落地价、银行贷款年利率、首付款金额以及合同内的信息内容。分期购车适合预算不足的人,要是有能力全款购车,小编还是建议大家不用分期购车,毕竟分期购车比较麻烦,尤其是对于首次接触的人而言,往往都会被车行占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