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金融完成融资 曾被传计划在A股上市

    据媒体报道,日前,京东金融完成融资,规模为130亿元左右,最新估值升至1330亿元。据预测,此次融资有望在今年三季度前达成,投资方包括中金等。

    消息人士称,此轮融资的主要投资者包括中金公司(CICC Capital)、投资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券商中国证券(China Securities)、私募股权公司中信资本(Citic Capital)和中国银行(bankof China)投资部门BOCGI。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轮的融资中的投资机构,多数都有着国资的背景,如果融资消息坐实,它们将成为京东金融正需要的有力背书。

    京东金融完成融资
    京东白条

    刘强东曾经说过,京东金融有望在2020年之前成为全球金融科技公司TOP3。但是目前相比其他家的金融业务,京东金融的实力着实还差了点,最明显的短板还是牌照。

    京东金融在2016年1月完成了66.5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嘉实投资和中国太平领投,投后估值为466.5亿元人民币。2017年6月,京东金融完成股权重组交割,不再纳入京东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

    自从京东金融分拆出来之后,关于其上市的传闻不断。据最新报道,一旦融资顺利,京东金融最快有望在2019年登陆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