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房五年不能交易 河间市楼市调控再次升级

    近几年来,我国房价不断飙涨,为了尽快让房子回归居住的真正属性,国家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越来越严厉,河北省河间市就是一个缩影。7月10日晚间,河间市规定新房五年不能交易,该市户籍人口只可以买两套普通房子。

    河间市楼市调控升级
    河间市楼市调控升级

    新政规定,在河间市主城区内实行住房限购政策,该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主城区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不得购买普通商品住房(144平方米及以下)。严格商品房预销售管理。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的,新房五年不能交易。起始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时间为准,自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之日起且取得不动产登记权属证书的,五年后方可交易。

    新政明确,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暂停受理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严控商品住房土地竞买,根据该市商品住房用地需求,合理安排土地供应时序、规模和区域,适时启动土地供应工作,稳定市场预期。

    其实不仅仅是河间市,在四月份时,青岛市也出台了同样的房产调控政策,政策规定新房和二手房5年内禁止交易。关于许多城市出台类似的房产调控政策,其实并不意外,为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平稳且有序一运行,调控政策必须不能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