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炮轰辉瑞公司 揭秘天价药背后内幕

    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接二连三炮轰高药价,而且还直接点名辉瑞公司,一时之间引起大家的关注。特朗普炮轰辉瑞公司提高药价警告要整顿,你们应为剥削穷人感到羞耻,这番炮轰给制药商们带来极度的损失。

    特朗普炮轰高药价点名辉瑞
    特朗普炮轰高药价点名辉瑞

    特朗普炮轰辉瑞公司引热议,占穷人便宜会遭报应的,而特朗普警告回应天价药。特朗普此次炮轰辉瑞公司,也许是想拿辉瑞公司当炮弹,以此警告其他的制药商不要做的太过分。

    据美国媒体相关消息报道,七月九日当天,对于辉瑞与其他制药商提高药品市场价格一事,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其进行了抨击,在他看来,这些人应该为剥削穷人感到羞耻,并警告称:“我们会回应的!”

    “辉瑞公司和其他公司应该为他们无缘无故地提高药品价格而感到羞愧。”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他们只是在利用穷人和其他无力保护自己的人,同时向欧洲和其他国家提供廉价的药品。”“我们会回应的!”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全球最大制药公司之一辉瑞(Pfizer)7月1日宣布,将于7月1日上调100种处方药的价格,其中包括降压药络活喜和肺癌治疗药物赛可瑞。辉瑞是全球最大的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制药公司,年销售额达数十亿美元。

    据悉,这是辉瑞今年第二次提价,几十种药物的价格都出现了两位数的上涨。此前,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公司今年1月将戒烟药畅沛的价格提高了9.4%,7月1日又提高了7%,从而将一瓶56片药的价格推高至429美元。

    其他一些制药公司也在7月份宣布提价。今年5月,特朗普在玫瑰园宣布将迫使制药公司降价时,推出了一份44页的降低药品成本的蓝图。特朗普说:“我们将有更强硬的谈判,更多的竞争和更低的药品价格。”“而且很快就会开始生效。”但是,制药商根本不把他的话当回事,该怎么涨价还怎么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