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唐山开启新一轮限产 对部分钢铁产能进行停限产

    唐山市希望摆脱在74个城市空气质量月度排名倒数的局面,计划自7月10日起对部分钢铁产能进行停限产。

    部分钢企收到限产通知
    部分钢企收到限产通知

    根据此前传出的消息,唐山自7月10日起开始新一轮限产。具体为所有烧结机、竖炉限产50%(完成脱硝治理的除外);唐钢、唐银各保留1座高炉;古冶、丰润、丰南、滦县、玉田钢铁企业高炉产能限产50%;其他(迁安、迁西、遵化、滦南、乐亭)钢铁企业高炉产能限产30%。

    据业内人士透露,唐山部分钢铁企业表示已接到环保限产通知,并有4家钢企高炉有明确停产计划。其他企业尚在协调中。后期或根据最新限产要求进行一定的调整,生产端将受到一定影响。“我的钢铁网”资讯总监徐向春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后市走势要看这次限产的范围和力度以及时间长短。总体来讲,在钢铁需求淡季的时候出现限产,对市场有利好支撑作用。

    华创钢铁有色煤炭分析师表示,若唐山市按照各区县钢厂高炉限产30%-50%不等的方案执行,保守预计实际影响的日产量达到7万吨,超过此前徐州钢铁行业限产的实际力度。而根据相关文件,采暖季限产或扩大至汾渭平原甚至有可能扩大至长三角。钢铁板块将同时具备环保超预期和秋季旺季预期二重共振,继续看好板块后续走势。

    申万期货黑色金属分析师石头对上证报记者表示,除了唐山限产传闻,近期华东多家钢厂停产检修,对供应产生一定影响,钢材库存也处于相对低位,价格具有支撑。目前现货价格相对于期货1810合约升水,短期内期货价格有望继续向现货方向靠拢。而年内来看,钢厂利润将继续处于高位且较强势。

    从市场反应来看,在基本金属11日集体重挫的情况下,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收盘报于3879元/吨,涨幅为0.47%;热卷主力合约报于3952元/吨,涨幅为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