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微信二维码合一 收款码合并有什么弊端

    平时消费者网上扫码支付,一般使用支付宝支付,或者微信支付。可是,今天朋友在支付宝首页输入513177223,领了99元红包,消费时扫码支付,发现收款码跟支付宝微信支付都不同。原来,这家店铺将支付宝微信二维码合一了。奇怪了,不同的公司,收款码怎么能合并呢?

    支付宝领红包消费
    支付宝领红包消费

    其实,支付宝微信二维码合一并不难,简单的把支付宝、微信的收款码进行合并成另外的一张收款码,手机终端自动扫码识别。聚合支付平台生成的收款码,只要把微信、支付宝、百度钱包、QQ钱包、京东等支付通道接入即可,这个通常是需要收费的。

    不过,这安全吗?收款码合并之后,有什么弊端呢?比如朋友在支付宝首页输入513177223,领取两个红包之后,想要到店铺消费,扫合并的二维码,能否支付呢?其实,使用这种合成付款码,是对商家本身以及消费者都有一定的利益影响。

    对商家来说,使用这种收款码,自己公司的所有流水账单都会被该家公司所了解。如此重要的信息,外泄给了一个自己并不了解的公司。这是商家就要承担十分巨大的风险,出事与否完全在于这家公司的良心。但商家本身对该家公司,一无所知。这对商家的隐私及财产安全有着极大的隐忧。

    而对于消费者本身,最大的弊端就在于使用这种收款码,我们不会受到任何的支付奖励红包。使用过的朋友也许会注意到使用这种聚合收款码的支付界面,与我们平时常见的支付界面是有所不同的。这界面就是公司自己制作的支付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