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融财富跑路最新消息 国资和上市背景是真的假的?

    近日,有投资者爆料称,多融财富逾期。据最新消息,多融财富CEO已经失联,员工工资被拖欠。得知此消息的投资者难以接受现实,有的已经前往公司维权。

    今日,每经新闻的记者来到多融财富官网提供的办公地址,发现其内部办公场所仍有部分个别员工在内,记者以投资人身份向一位员工了解到,联系不到多融财富CEO,公司其他负责人不知去向。

    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客服正在向前来询问情况的投资人解释情况,而现场也有部分投资人闻讯赶来。

    一位员工对记者说:本来说今天发工资的,但是现在工资也没发。找了个借口说财务请假,昨天下午还在开会说晚上一定能回款,昨晚十一点多总监说还在找钱,今早就联系不到他们了。

    当记者问到员工这个月待还金额时,这位员工告诉记者:这个月待还款约有1.7亿元,昨天待还款我不太清楚,但是几百万是有的。

    上述这名员工表示,多融财富的员工也对多融财富有投资,我们有的员工也投了两百万,四百万的。我自己投的也蛮多的。

    随后,派出所警察也赶赴现场,在现场寻找滞留员工了解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总经理室已空无一人,其它办公室内也无人办公。

    官网资料显示,多融财富运营主体为上海银砖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金1.5亿元,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新。

    多融财富最新消息
    多融财富爆雷

    多融财富在其官网宣称具有“国资+上市背景”。2017年12月,南京银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对其进行增资,占股比例为33.33%,中商沪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占股比例调整为66.67%。

    截至目前,多融财富的这一股东结构情况并未发生变化。据多融财富官网介绍,中商沪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商沪深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商沪深产业涵盖投资兴办实业、金融服务、供应链管理、保理、贸易等领域。

    另一股东南京银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则是上市公司银河生物(000806.SZ)的全资子公司。银河生物于1998年股票发行上市,旗下拥有十多家控股公司,业务遍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并且构筑了以电力系统自动化及电气设备、新型电子元器件、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为支柱的产业经营格局。截至7月11日收盘,银河生物股价报3.92元/股,创四年以来新低。

    多融财富官网上所列的P2P理财、定期理财等产品,大多都期限在60天及以下,宣称的历史年化收益率最低也有5%,大多都在7%以上,9%及以上的历史年化收益率产品更是随处可见。

    据平台运营数据,多融财富累计交易额高达559,313.72万元,累计注册用户达462,023人。从年龄来看,32.9%用户是90后,31.7%为80后,18.9%为70后,10.9%为60后;从地区来看,多融财富投资者主要遍布在上海、江苏、山东、北京、浙江、广东、湖北、河北、河南、四川等(市)省份。

    从官网上的合规进度披露来看,多融财富完成了银行资金存管等多项备案项目。然而,看似颇为透明的平台就这样雷了,让投资者无所适从。事发后,投资者建群维权。

    而据投资者表示,多融财富的客服建议他们去上海报警,或者是找集团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