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退出澳大利亚 原因是共享单车使用率低

    很多人都会使用共享单车,其中ofo小黄车是很受欢迎的。然而近日有消息称ofo退出澳大利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ofo小黄车才进军澳大利亚一年的时间还不够,而现在竟然要退出了,对于具体的原因,下面一起来看看。

    ofo共享单车
    ofo共享单车

    小黄车诞生初期,凭借99元的低廉押金和轻盈易骑的车体,曾一度碾压对手摩拜,迅速成为中国占有率第一的共享单车企业。但是最近,ofo小黄车却深陷舆论风波,“涨价”舆论还未停歇,它在海外的市场却遭受重挫。

    近日,ofo宣布正在着手关停在澳大利亚的业务。该公司将在未来的60天内,逐步结束在澳大利亚的运营,其单车将逐步从街道上移除。这距去年10月11日ofo小黄车官方宣布正式进军澳大利亚不到1年时间。

    一项研究数据表明:澳大利亚单车共享率为全球最低。在悉尼地区,共享单车平均每日被使用0.3次,而其他国家共享单车每日平均使用次数则从2到6次不等。共享单车使用率低可能是ofo退出澳大利亚的关键。

    据了解,ofo已经不是第一家败给澳大利亚的共享单车企业,2018年早些时候,总部位于新加坡的oBike公司就宣布退出墨尔本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公司甚至已经退出了大本营新加坡市场)。

    几乎和ofo同时,一家名叫ReddyGo的澳大利亚本土共享单车企业也宣布将退出市场,告知用户公司正在重组“商业模式”,并计划向每个会员免费赠送两辆自行车。